泰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坚守为民初心 狠抓质量安全”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11-11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办公室 浏览量:

农产品质量安全群众关心、社会关切、舆论关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全省第二批为民办实事之一。近日,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坚守为民初心 狠抓质量安全”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市民代表等10余人,走进蔬菜生产基地和检测实验室,参与体验农产品检测“抽、采、验”全流程,增强对农产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和消费信心,了解更多的农产品安全知识。

在岱岳区曼华庄园,执法人员在种植基地随机抽取蔬菜样品登记封存,当场制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通知书以及抽样单,同时就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山东安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们参观了食品检测中心和环境检测中心,听取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过程、仪器设备、合格标准等详细介绍,观摩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刚才抽取的蔬菜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的全过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和农业农村发展情况,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农产品安全问题和疑虑进行了集中答疑,耐心听取大家的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已完成省级监督抽查5次,例行监测3次,粮食专项抽检2次,抽取样品706批次;开展市级监督抽查7次,抽取样品612批次,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没有出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