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动员会议召开

2021-10-28 中华泰山网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玉 浏览量:

27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副市长张颖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对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情况,安排了2021年乡村振兴考核事项。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分工同志就做好今年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乡村振兴5个工作专项组牵头单位、市乡村振兴局作了书面交流。

曲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拿出大力度、硬措施、真功夫,奋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跨越提升。要明确任务,全面统筹推进,对考核指标精准聚焦、分类施策,尽快补短板、强基础、扩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备考迎考,力争在年底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和位次。要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压实工作责任,搞好沟通协调,认真研究政策,加强对上争取,强化督导调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包靠、第一书记帮扶等措施,健全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加大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