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秋种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10-27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秋冬种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加快秋种工作进度。10月26日,全市秋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岱岳区召开,副市长张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山东农业大学王振林教授到会指导。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做好当前“三秋”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科学谋划,全力以赴把“三秋”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三秋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研究思路对策,及时解决好“三秋”生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跟节气抢时间,打好关键仗、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全面发力,落实督导帮扶。市县两级成立督导组,重点检查秋种进度和播种质量,结果定期通报,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发挥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和秋收服务队投身“三秋”生产,全力确保“三秋”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用足政策,细化服务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级关于发展粮食生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用好省、市财政救灾资金,督促保险公司尽快定损理赔,切实保护调动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强化对“三秋”生产的服务指导,提高农业产业化、机械化水平。要统筹抓好秋冬蔬菜生产工作,发挥我市冬季设施蔬菜生产优势,确保“两节”“两会”“冬奥会”蔬菜供应,努力提高农民收入。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三秋”生产情况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岱岳区介绍了全区秋种工作有关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工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出席会议。会前,与会同志还实地观摩了岱岳区马庄镇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小麦播种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