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专题调研

2021-10-13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种子站 浏览量:

10月12号,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任李立会一行来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专题调研活动,省农业农村厅褚瑞云副厅长、市农业农村局姜士科局长陪同活动。

调研组来到肥城市肥桃产业发展中心,现场听取了肥城桃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泰安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开展情况。自普查与征集工作启动以来,泰安市立足实际,细谋划,定目标,广宣传,抓落实。全市已全面完成1956年、1981年、2014年三个时间节点的种质资源普查任务;征集各类古老、珍稀、特有、名优的作物地方品种和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信息459个,确定收集肥城佛桃、徂徕山线茄、金坠子梨等农作物种质资源228份,已提交种子样品191个,初步建成肥城桃、泰山百合、泰山珍稀食药用菌等种质资源圃8处,为新品种培优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市在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中,行动迅速,阶段性成果丰富。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讲好种质资源故事,高标准完成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贡献泰安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