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两行政执法案卷获评全省优秀案卷

2021-01-04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2020年12月22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2020年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查处的《饲料生产过程中不遵守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案》、新泰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查处的《运输病死或死因不明的鸡鸭案》荣获2020年全省农业执法优秀案卷,这是通过县级初选、市级筛选、省级评选,层层评比、脱颖而出后取得的优秀成绩。

自市县农业执法部门组建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始终坚持把提高队伍执法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综合执法水平。一是增强培训实效,提升队伍素质。针对支队执法人员来源复杂、新手多、专业性不强的特点,支队坚持用“多面手”的育人理念,利用各种时机采取领导上课传授经验,有工作能力的同志谈体会,重大案情集体讨论等方式开展交流;今年以来,支队又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次公开讲课活动,要求执法支队每一名工作人员就行政处罚程序、农业违法查纠等方面的开展学法讲法,较好地拓宽了队员的知识面,有效提高了队员办案执法的能力。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借助省市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有利形势,认真细致梳理适合农业综合执法履行的职能,努力把体制改革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立、修订、完善一系列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相关的管理制度,印发了《泰安市农业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规范》等文件,明确了执法软硬件建设、行政执法程序规则等内容。三是严格执法程序, 确保办案质量。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完善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程序,规范执法人员执法过程,做到案件快受理、快调查,调查处理过程事实清楚、程序合法,确保,确保执法办案公平公正、案件经得起检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