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创新发展模式力 促茶溪谷转型升级

2021-01-27 岱岳区农业农村局 王丽 浏览量:

山东泰山茶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全省最大的无性系品种御金香种植基地、泰山茶企业的领军者。

一是创新基地管理模式。将自建茶叶大棚返承包给农户,免费指导农户种植及采茶技术,企业再以高于市场十元左右的价收购鲜叶,这样既提高了农户的积极性,又减少了企业基地集中采收时的用人荒问题,让农户、企业获得双赢。

二是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将非遗产品展示、茶艺技能培训等文化为切入点,开展研学、旅游、养生等项目,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让无数游客驻足,成为最美乡愁、最美“诗和远方”的网红打卡地,为泰安茶企业融合发展趟出一条新路径。

三是创新加工工艺模式。与山东农业大学黄晓琴教授共同研发不断探索加工工艺,研发出泰安市茶产业新品——泰安黄茶,产品受到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改变了泰安地区乃至山东省只做绿茶、红茶的历史,开启了山东制作黄茶的先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