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审计

2021-01-15 中华泰山网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通讯员 李海美 浏览量:

近日,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我市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

据了解,本次审计以“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对涉及的各类重点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及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审计,着力反映相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效益不佳、项目建设不达标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深入揭示影响乡村振兴政策落地见效的体制机制问题与管理漏洞,推动完善涉农资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促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