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

2020-08-20 11:22 宁阳县农业农村局

8月19日上午,宁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年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项目乡镇的种植大户、农业专合社带头人或骨干、家庭农场主等1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宁阳县农业农村局刘海涛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有利于农民逐渐带出身份属性,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高素质农民进程;二要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构建一主多元的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要学以致用,确保高素质培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学习消化这些知识,并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进而走出一条创业之路。

今年培训无论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还是时间安排等方面,宁阳县农业农村局都做了认真研究和准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课程包括农民手机应用、乡村文化传承与发展、家庭农场的经营管理、农业政策与法规等。通过此次培训,将带动更多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宁阳县农业生产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