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常绪扩调研泰山茶产业

2020-08-17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 浏览量:

8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常绪扩、副秘书长李勇一行到泰山区、岱岳区调研泰山茶产业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副局长王民、毕成以及泰山区、岱岳区政府分工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泰山区沁园春女儿茶厂、泰山区津口女儿茶厂、岱岳区茶溪谷茶园,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泰山茶生产、加工、销售情况。随后,在岱岳区茶溪谷召开座谈会,泰山区、岱岳区和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汇报泰山茶产业发展情况。

常绪扩充分肯定了我市十年来泰山茶产业发展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龙头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明确主攻产品和发展方向。要加大科研投入,发挥科研院所、高校和茶企自身优势,开发泰山茶新品种、新包装和茶旅游产品等,推进茶叶深加工,延伸茶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二是抓品牌提升。泰山茶品牌是“喝”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要有的放矢实施品牌战略,搞好市场营销策划,以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企业品牌跟进,带动全市茶叶销售。三是抓产品质量。要进一步完善泰山茶加工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狠抓茶叶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进一步增强泰山茶核心竞争力。常绪扩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的工作,持续推进泰山茶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彰显泰山茶魅力,做大做强泰山茶产业经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