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度泰山螭霖鱼人工增殖放流圆满完成——13万余尾螭霖鱼精灵回归泰山

2020-08-11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渔业与渔政科 浏览量:

8月8日上午,“2020年泰山螭霖鱼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泰山景区桃花峪螭霖鱼保护区举行,市政府成丽副市长、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泰山管委等单位有关领导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13.9万尾优质泰山螭霖鱼苗种投放到泰山螭霖鱼保护区龙湾、彩石溪水系。

泰山螭霖鱼是我国古代五大贡鱼之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市政府对泰山螭霖鱼这一濒危珍稀物种保护十分重视,先后划定了泰山螭霖鱼种质资源保护区、出台了《泰山螭霖鱼保护管理办法》、建设了原种场、救助中心、博物馆等原种保护繁育、文化展示等基础设施。

自2009年市政府确定每年农历六月十九日为“泰山螭霖鱼增殖放流活动日”以来,每年定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已累计放流130余万尾。泰山螭霖鱼从濒临灭绝,到如今游鱼戏石、金鳞闪烁,野生种群得到了有效恢复,泰山水生生物资源更加平衡,水域生态环境更加良好。开展螭霖鱼人工增殖放流,成为保护螭霖鱼种质资源、保持泰山生物多样性、丰富旅游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