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法》学习的通知

2020-08-10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浏览量: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局属各单位:

《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筑牢了法治根基,标志着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进入了常态化、法制化轨道。自2019年1月1日《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施行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采取切实有效方式对法律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与普法要求、法律落实相比还存在着诸多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局党组要求,立即组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要逐字逐句、学深学透、了然于胸、弄通做实;要创新学习形式,坚持个人自学与培训辅导、法律研究与法律实践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宣传、边落实,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土壤污染防治法》学习新高潮。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利用法律武器,弘扬实干精神,坚决打赢全市净土保卫战。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doc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