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拟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程

2020-07-31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信息科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我市积极争取3585万元中央财政资金,主要对110个新建或改扩建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和相关设备购置进行补贴。

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是党中央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的重要举措,也是现代农业重大牵引性工程,对于补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农业有效投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双升级”意义重大。作为首批16个实施省之一,山东省规划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集散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财政直管县和省定20个脱贫任务较重县为重点,坚持“农有、农用、农享”的原则,在乡镇、中心村和田头市场布局实施以水果、蔬菜为主要品类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程。

该项目的申报主体限定为县级以上家庭农场示范场和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包括联合社),并支持多个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联合建设。以实施主体自筹建设为主,中央财政资金采用先建后补的方式予以支持。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比例上限不超过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造价的30%,单个主体补贴不超过100万元。三年内未发生生产(质量)安全事故、环境污染、损害成员利益等严重事件、无不良信用记录,2020年1月1日后能够完成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项目建设的主体均可申报。我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程申报于8月10日正式启动,8月20日前完成设施建设申报,8月31日前完成设施建设审核公示。

有符合条件和建设需求的新型经营主体,请抓紧联系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各县市区联系方式:

县市区

联系电话

泰山区

6281290

岱岳区

2110707

新泰市

19953893765

肥城市

3239610

宁阳县

5355530

东平县

19953885200

高新区

8938025,8938091

泰山景区

18660891069

徂汶景区

89119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