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安驾庄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三资”管理规章制度培训会议

2020-07-15 11:00 肥城市安驾庄镇经管站

为规范村级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转,保障全体社员的合法权益,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近期,安驾庄镇在各社区组织开展村两委干部“三资”管理规章制度培训会议,镇经管站系统讲解村级“三资”管理、借贷管理、收支管理财经法规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村“两委”干部遵守财经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的自觉性。

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严格遵守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村级债务监督管理,严肃纪律、严明责任;三是提高“三资”清理质量,明确法律顾问审查制度,加强对各类合同的审核;四是推进村级产权交易工作,严格按照产权交易流程引导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农民权益;五是讲解村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合作社账务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