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组织“泰安农科先锋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01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科院 浏览量:

为科技助力夏季农业生产,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增强农业技术对农业生产的支撑作用。2020年6月29日泰安市组织农科志愿先锋服务队到高新区房村镇“农科驿站”三棵树农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相关专家志愿者,以及来自高新区各乡镇的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蔬菜、食用菌和甘薯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房村镇是我市蔬菜生产大镇,设施蔬菜常年种植面积15000余亩,是番茄、芸豆、黄瓜等蔬菜的主要生产基地。因连年种植,大棚内土传病害、根结线虫等发生严重。夏季是进行高温闷棚关键时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刘中良志愿者围绕夏季高温闷棚、土传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展开技术培训,食用菌所所长孔怡志愿者和甘薯所所长孙哲志愿者分别开展了食用菌林下栽培技术和鲜食甘薯栽培管理技术技术指导。根据当地产业和技术需求,农科先锋服务队为农户赠送了《设施番茄安全高效生产技术》、《蔬菜栽培》等农业技术书籍以及鲜食甘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资料,并为三棵树农场“农科驿站”赠送了院里自主选育的甘薯新品种“泰紫薯1号”种苗。

鲜食甘薯栽培技术指导

查看食用菌林下栽培基础条件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订单式农业科技服务要求,通过农科驿站将科研单位与农业种植户联系起来,将科研单位新品种、新技术送到农户和种植大户门口,切实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精准助力我市农业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效化解了科技服务与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