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农业生产时强调 全力搞好“三夏”生产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0-06-09 最泰安 王国梁 浏览量:

眼下,我市夏粮进入集中收获期。8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调研农业生产,强调要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时下的泰汶大地,金色麦田耀眼夺目,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里往返穿梭,丰收在望。崔洪刚深入安驾庄镇北石村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和土地墒情,详细了解小麦的品种产量、播种面积、麦收进度,并听取秸秆利用、土地流转、农机服务等情况汇报,强调要积极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发展优质小麦,更好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自古闻名膏腴地,齐鲁必争汶阳田”。在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崔洪刚实地察看研发中心和科教研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研发中心以山东农业大学为主要依托,能满足80个科研团队、200名教师、600名学生的规模入驻;科教研基地是山东农业大学进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已有52个科研团队进驻并开展创造性研究活动,累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70余项。崔洪刚指出,实现农业现代化,科技至关重要。希望汶阳田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依靠创新成果激发新动能,为现代农业提供科技创新、政策咨询、发展规划、成果转化、人才培训等服务支撑,努力打造成为创新高地、转化基地、政策洼地、科研之家,建成有影响的“农业硅谷”。

  在汶阳田农高区为农服务中心,崔洪刚详细了解中心运作方式、服务模式、业务范围等,要求坚持以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为基本定位,不断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组织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

崔洪刚强调,在中央提出的“六保”中,保粮食能源安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夏”生产,把“三夏”抢收、抢种和农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整合农业技术力量,科学组织,合理调度,应收尽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及时向农户发布天气信息,如遇恶劣天气组织抓好抢收,集中人力物力,赶时间、抢进度。要在抓好抢收小麦的同时,切实抓好夏播工作,种足种好夏作物,落实增产措施,提高播种质量,筑牢秋粮丰收基础。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国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