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督导检查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2020-05-22 09:08 TATV泰安党建



自5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益农信息社的中心站、标准站、专业站和简易站的建设情况、信息员培训、站点运营能力进行督导检查。这次督导检查是为全面落实全省市场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督促各县市区、功能区把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市推进建设,规范益农信息社的建设及运营,保证建一个,成一个。 


从2019年起,我市要求利用2年时间,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和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在全市3550多个行政村建设“益农信息社”,实现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不出村,有效解决信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难题,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把信息进村入户作为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依托益农信息社,统筹推进农业信息服务、农业电子商务、农业物联网和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结合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高科技园区等,积极争创省级以上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