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安驾庄镇建立长效管理制度 做好“三资”清理后半篇文章

2020-04-24 10:56 肥城市安驾庄镇经管站

安驾庄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农村“三资”清理集中行动,从严从实开展三资清理,对各村的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摸底和排查,澄清集体家底,培植壮大村级经济。安驾庄镇共71个村,截至2019年底 69个村顺利通过市三资清理工作验收,验收通过的村数居全市前列。

2020年要做好“三资清理”后半篇文章,指导帮助肖店村、北张村开展“三资”清理工作,做好遗留问题的处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督促村继续催缴应收未收款项,做到应收尽收,增加村级收入。

二是加强合同管理,规范合同签订,实行法律顾问审查制度,村初签合同发电子版到法律服务所专用邮箱,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成。

三是对村级闲置资产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分类汇总,借助各类平台推送信息,通过发包、租赁等形式促进村级增收。四是推行“村务卡”,实现村及财务零现金结算,进一步堵塞财务管理漏洞。五是建章立制,按照上级“三资”管理制度要求,制定出台符合安庄实际的实施细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