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市委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知要求 率先组织应急献血

2020-02-19 泰安市中心血站 马克 浏览量:

市农业农村局分时段分流献血的第一批献血者(马克 摄影)

泰安市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后,各县市区、功能区和部门单位积极响应,统筹调度,根据实际情况正在组建各自的应急献血队伍,及时与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沟通协调,预约确定组织开展团体应急献血的时间地点。

每位献血者上车采血前均要严格查体,做好手部消毒并穿戴鞋套(马克 摄影)

2月19日一大早,作为泰安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预约团体献血的市直部门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应急献血。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海健介绍,接到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积极发动组织,当天就有二十余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安全,泰安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加大献血车消毒频次,加强献血前的健康征询和体检筛查,严格采血过程献血者消毒防护,安排参加献血人员分时段分流采血等一系列安全防控措施,切实保护献血者和血站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海健参加应急献血(马克 摄影)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流动采血车上同时献血人员数量(马克 摄影)

据统计,市农业农村局当天报名参加献血21人,经过严格体检筛查成功献血12人,共计捐献全血4100ml。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萌向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疫情防控期间团体献血感谢状(马克 摄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期待着更多为爱逆行的勇士们,用热血去守护这座城市,用赤诚的爱心为生命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