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情况

2020-12-07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法规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宪法法律进村入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根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4日,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在肥城市潮泉镇开展了“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一、制定活动方案,周密组织

为确保宣传效果,制定了《泰安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日活动方案》,法规科牵头组织涉及执法、种子、农药、农田、蔬菜等领域相关科站人员共同参加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二、结合支部活动,创新开展

法规科联合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人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下乡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为群众服务意识。

三、浓厚宣传氛围,增强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以宣传宪法为主,科普农业相关法律法规为辅,通过发放宪法手册、宪法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把法律宣传阵地搬到了乡镇,把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送到了广大村民的家门口,共发放《宪法》、《民法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活动现场设立现场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问题,吸引了广大村民的驻足和参与,广大群众参与热情高,反响较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