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第十八届农交会举行

2020-11-30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在农交会上进行泰山板栗品牌推介

2020年11月27-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主会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

本届展会报名参展商超过12000家,展品80000余种,是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包括中粮、中国移动、中化、先正达、首农、北大荒、海尔、恒兴等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展,大型企业参展数量约300余家,是上届农交会的3倍。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携泰山板栗、泰山茶等农产品品牌组团亮相本次农交会,展示了“泰安·态美——安全农产品种于泰山”的新风貌。

在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期间,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姜士科对泰山板栗品牌进行了专题推介。姜局长表示,近年来,泰安市明确板栗产业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推行产业化经营,唱响“泰山板栗”品牌,使泰山板栗产业发展得到全面提升。

(右一为泰安市板栗协会会长王雅红)

前来参展的泰安市板栗协会会长王雅红介绍到,“泰山作为五岳之首,连绵的山地和独特的小气候为泰山板栗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泰山板栗又名‘泰山明栗’,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板栗中的优良品系和知名特色农产品,泰山板栗色泽光亮,肉质细,水分少,糯性大,香甜可口,品质为我国乃至世界食用板栗首位。泰山板栗主要生长在泰安市的泰山区、新泰市、宁阳县等8个县市区、17个乡镇。尤其是泰山山区,它的平均海拔在400米以上,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年均无霜期达到了202天,特别适宜板栗的生长。”

据统计,泰山板栗的种植基地面积达到了31万亩,年产量近3万吨,年产值(鲜果)3亿多元,年出口创汇2500万美元。这些年来,泰山板栗先后荣获了“中国板栗之乡”、“ 全国林产品名特优新产品博览会银奖”、 “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山东省名牌农产品”、“山东省知名品牌公用区域品牌”、“齐鲁放心果品品牌”等多项荣誉。此次亮相农交会,泰山板栗凭借其双优的质量和口碑,得到现场众多嘉宾青睐,商贸成果丰硕、收获喜人。

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主任刘鑫淼表示,泰山的文化IP十分适合对当地农产品赋能,例如挑山工精神。“一根扁担泰山行,踏破石阶六千层。不畏艰难攀天外,汗水洒向云烟中。”泰山板栗如泰山挑山工,在石缝沙砾中破土,在千年风雨中重生,生机勃勃,顶天立地,香飘天下。它是一辈辈泰安人努力拼搏的见证,更是一代代泰山精神的传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