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我该怎么办”大讨论讲坛第一课开讲

2019-06-17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 王蕾 浏览量:

2019年6月17日,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在北三楼会议室开展“为了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该怎么办”大讨论讲坛,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培冉主持并开讲第一课。

孙培冉指出,要积极寻标对标,补齐我们的短板。面对东平县农业基础差、集体经济弱、农民收入低的差距,我们要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全县乡村振兴大会之后,我们提出“远学诸城、近追新泰”,学习他们在主导产业培植、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产业化水平提升、一二三产融合、精品优品打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孙培冉强调,要提升境界标准,发挥我们的优势。一是农业产业,东平县有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每年粮食产量都在12亿斤以上;大蒜、花生、食用菌、畜禽养殖、林果生产、水产品都是我们的特色产业。二是高效农业园区,对照《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标准》,着力加快推进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四园一体”建设,形成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梯次推进的园区发展格局。三是农村改革创新,通过采取股份合作、土地托管、社会化服务等多种方式,有效推进了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土地股份合作,促进了土地规模经营和规模效益。四是农村人才队伍,我们有一支能征善战、吃苦耐劳的农业技术专家队伍,在指导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培育农村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培冉要求,要理清思路措施,明确我们的工作重点。“抓乡村振兴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我们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提快东平速度、提高东平效率、提升东平形象,为建设东平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