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纪委公开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1-15 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泰安市纪委日前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泰山区林业局林业站副站长邱芳照搬照抄其他单位党建材料问题。2018年3月,邱芳在负责整理党建材料时,没有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弄虚作假,照搬照抄其他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对其他工作人员抄袭的党建材料审核把关不严。邱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新泰市楼德镇人社所、医保办、新庄村对参保费管理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该镇人社所、医保办、新庄村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费征缴工作管理不力,致使新庄村59940元参保费被该村原党支部委员乔富东占为己有。镇人社所所长赵洪敬,医保办主任张毅,工作人员王建国、朱明臣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新庄村党支部书记乔福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乔富东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东平县旧县乡尹村一村原党支部书记石庆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秦庆伟对土地复垦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10月,该村在土地复垦项目验收交付后,石庆星、秦庆伟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及时向群众分配土地,致使本村20亩复垦土地荒芜,直至2018年5月才分田到户,造成不良影响。石庆星、秦庆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高新区良庄镇畜牧兽医站站长薛利群对环境保护工作监管不力问题。2018年8月,该镇薛庄南村个别养殖户违反环境保护规定在禁养区内复养,薛利群对该问题未能及时清理,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薛利群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党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位置,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执纪问责,把严重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点,严查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